專業講座
花一小時學一輩子的知識「專業講座」

本次音響展邁入第30屆,因此也規劃了歷屆來最富多元,在專業及應用甚或音樂作曲面向上安排最豐富內容的講座。
邀請的講師都為音樂音響雜誌及網路平台網站的總編輯丶主編,專業應用跟技術方面有一定的經驗水準分享。
過往較少觸及的音響技術探討,更敦請到AES美國音響工程協會台灣分會的講師作較深入淺出的講座。
尤其更邀請到國寶級作曲家,來現身分享交響樂作曲的面面觀,很少能夠聽到一個作曲家兼具音響家的身上來談作曲的種種。
這樣的大師級多場次專業講座,應可提供您"花一小時學一輩子的知識"的效果,因此也期待您的參與。

 

 


9/10(四)13:30~14:30

聽懂古典 樂裡的 題 作

戴天楷  響共和國主編

 

作曲家最厲害的本事就是從一個簡單的樂思或一個單純的主題,經過不斷地變化和發展,寫出一整首的曲子。
講師戴天楷要用最深入淺出的方式,帶你聽懂三首大家耳熟能詳的古典樂,你不必懂樂理丶不必會樂器,你也可以聼懂古典音樂!

 


9/10(四)15:30~16:30

聽數位流-打掉重練

劉名振前 響論坦主編

 

現今最新數位流器材兼具網路功能、Wi-Fi及多項附加功能。其實聴DAC數位串流,只要是一部好的早期數位串流機子,你就可以聽到很好的串流音樂。
劉名振講師,告訴你如何來簡易達成

 


 

9/11(五)11:30~12:30

解開系統聲  搭配 量測的迷魂陣

 

宋行智 逢甲大學電商所教授 

研龍科技 負責人 

AES聲音工程協會 台灣分會會員 

(擁有消減震波震膜的喇叭專利)

 

系統聲音丶搭配丶量測三者之間到底存在些什麼面向,互動或是相互影響的關係。講師宋行智要來解開,這些迷魂陣似的關係,如何使系統聲音調到最好的系統搭配效果…

 


9/11(五)13:30~14:30 

如何用一籃子音樂,調出音響最好的聲音 

蒲鴻慶 前高傳真雜誌 總編

 

 

我們都知道以自己熟悉覺得好聴的音樂來調音或多一些選定曲目來調到最滿意的聲音。但是如何選用多類形,數不盡的各類音樂中,調出音響最好的聲音,可以同時表現各種音樂於最佳的聲音要求呢?
資深講師蒲鴻慶來告訴您,一籃子音樂中的私房調音秘笈…

 


9/11(五)15:30~16:30 

好聲的秘訣-人腦聆聽音樂的方式 

袁大倫 前Nuforce技術長

 

 

人是怎麼聽音樂的?!
人腦如何判斷聲音丶如何聆聽聲音丶判斷聲音是真的丶是不是接近原音丶
人耳如何聽到接近原始聲音的方式?
喇叭發聲的原理以人耳怎麼樣去接受聲音?
以上這方面的討論涉獵較少。
因此講師袁大倫以開發音響技術或產品的觀點來向您道明

 

 


9/12(六)11:30~12:30 

溫隆信的交響世界-交響作曲的面面觀 

溫隆信 資深本土作曲家

 

 

交響樂是怎樣作曲的及其面面觀。
創作曲子為什麼跟音響會有關係?如何以高響的角度看頻率響應丶音場丶低音呈現等等。
演出前的訓練,要面對什麼要素來取得完美詮釋演出…

難得邀請到作曲大師溫隆信老師,由美專程回來分享創作經驗,
期待"花一小時學一輩子的知識"要您來共同吸收…

温隆信簡介

温隆信自十六歲開始專業作曲的志業,轉眼已超越了半個世紀。源源不絕的創作和展演總是令人驚艷,來自世界各地的委託和邀約從未間斷;中西樂曲作品繁多,演出發行記錄壯觀。
曾旅行過八十多個國家地區,積極推動各類藝文活動、文創計劃以及國際交流。曾獲頒金馬獎、金鼎獎、十大傑出青年等多項獎勵,其中最受矚
目的1975年荷蘭 Gaudeamus 國際作曲大賽的殊榮,更為台灣及其個人專業成就寫下輝煌的紀錄

由於深厚的專業學養、豐富多元的經驗人脈,以及關懷人文與愛才惜才的熱情,使他成為早期藝文界許多社團與制度創建的推手之一。除此之外,温隆信更投注於兒童音樂教育的創作出版、青年學子的教學互動、後輩音樂家的提攜,以及歷史文化的傳承,各方面均有重要的影響和貢獻。

温隆信目前與家人旅居洛杉磯,仍然熱衷於作曲、教琴、指揮等工作,同時也是一位成功的畫家。現任美國 Clap&Tap Chamber Orchestra 音樂總監,近年來致力於拓展樂團組織於亞洲成立分部,並連結世界各地優秀的音樂家合作交流,持續引領青少年邁向更美好的音樂舞台,同時也造就了傑出的藝術工作團隊。

只問耕耘不問收穫的温老師是一位全方位思考的導師,充滿活力的藝術家,也是一位熱愛台灣的傳奇人物。

 

 


9/12(六)13:30~14:30 

總編私房音樂分享 

郭漢丞 音響共和國 總編

 

資深郭漢丞總編,要向您介紹多年來總編工作中,所覓集私房音樂的露點,介紹仿間買不到的音樂,以現場體驗錄音室和市場的版本,聲音表現的髙下不同。總編每年週遊於世界各地音響大展,音樂觸角多而廣,講座精采度可期…

 


9/12(六)15:30~16:30 

神奇的頻率響應曲線控制了你的聽感 

劉漢盛 音響論壇 總編

 

華人界頗負盛名雜誌資深總編,要來揭開頻率響應曲線是如何神奇的控制了你的聽感,好聽和量測得的頻率響應的平坦和好聴是如何對應的?必然相對或是神奇對應發生,讓我們拭目以待,親與劉漢盛講師現場親身體驗…

 


9/13(日)13:30~14:30 

黑膠播放基礎科學 

蔡炳榮博士 音響論壇資深專欄主筆

 

 

黑膠LP唱片現正流行,廣受音樂音響愛好朋友們或是發燒友的鍾愛。
到底他的發聲丶原音重現的原理或方式?如何可以達到完美的播放基本要求。播放基礎科學分析和相關知識,有助於聆聽享受的進化和升級,打算一次打下應用基礎和相關播放技術的你,不要錯過這個機會…

 

 


9/13(日)15:30~16:30 

升級你的音響系統應該從哪裡開始 

關培青 影音高傳真版主

 

 

你對自己音響的聲音表現滿意嗎?
升級音響系統一定要花大錢嗎?
怎麼樣升級音響系統最有效果?
換什麼音響器材影響最大?
升級你的音響系統所考慮的面向有多方面的,該從那裡著手切入。
關培青講師 來帶你進入音響系統升級多方面的考慮與建議…

 

 

編號
標題
日期
    目前沒有任何資料